1.05.2010

只怪我一心愛人

昨晚從韓國回港航機的晚餐甜品是雪糕,令我想起住在波家的日子,幾乎每晚都有人奉上一杯雪糕,即時睹物思人暗淚垂。

原來同一樣的情境,不過發生於3個多月前,波兒剛離開香港後一兩天,路過7-11令我想起一起飲思樂冰的感傷。這麼近那麼遠喔。

每次離別,前前後後幾天心情起伏特別大,愛的感覺尤其實在,有點似被火燒,因為愛得很密集,英文叫「intensive」。有時我甚至覺得這樣的戀愛像一朵不平凡的花--平日悉心栽培,等一年幾次(甚至未必有幾次,因俗語云「無三不成幾」)燦爛盛放,然後又回到較靜態的蓓蕾階段。

曾經有人說我跟某人相戀後三個月便同居的行為很瘋狂,自問亦不無衝動,但從不後悔。後悔的,是付出過多失去自我,背對了原則,欠自己一聲對不起,不過還可以跟自己說下次學聰明點,還輸得起。但,就不知怎的,覺得當下的自己比當日更狂,甚至有種「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的輕狂,如果能繼續擁有自己的話。

我甚至開始認為,太順利的愛情可能不太適合我。你要來反對嗎?好啊,我就更努力去證明我的信念和選擇;隔很遠嗎?我就更珍惜能夠相處的時光。也許你會笑我很阿Q,但你可知人走路的時候,地板的阻力是幫你向前走的推動力?這是物理定律。

又,如果有一天分開,也大概是物換星移,行星軌道影響下的--一種命運罷。我是如此這樣想的。

牽動情緒需要很多力量,在飛機關燈時我就偷偷地落下幾次淚,那種淚夾雜著甜蜜與傷感,甚至有點無法解釋。然後無法睡眠,直到身體很累很累,出現天旋地轉的感覺……這是瘋狂和投入的必然後果,但肯定比從沒有認真參與好,於是情緒波動又比麻木好。這兩天大腦好像多了許多感覺,不像從前望著blog只管發呆,讓我又再活得像一尾雙魚(我的上昇星座)。

我甚至把愛一個人看成一個自我學習的機會,愛侶之間的磨合,猶如一面鏡子讓你更清楚自己,又或者在別人身上學一些自己沒有的優點。例如眼前的這位「百科全書」,正好懂好多我不會的東西,讓我重新感到世界好奇;簡單一點的知慳識儉,有衣食但又未過火到市僧度縮的達度,也近乎一種修為,都不是不讓人欣賞的。而我,當然也希望自己動輒的嘖嘖稱奇能感染別人再從生活小處發掘可愛有趣事。

最怕的是,我為人善忘,記憶存檔混亂,好壞的記憶都裝在同一個資料夾。若我選擇忘記一個人,好的壞的一併刪掉,又留不住快樂事,都不知這是瀟灑還是遺憾。

3 則留言:

  1. 那麼妳還繼續擁有自己嗎?

    回覆刪除
  2. 現在的我是,但又怕去到一個新地方,會變得不是...

    回覆刪除
  3. 每天都過得開心就是了....
    什麼是新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