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0

可憐天下父母 心

公司最近要影一輯童裝,原本無人問津,差點還讓我們以為會胎死腹中(並準備拍爛手掌),豈料因一些小事情而愈弄愈大——搵model,正確點說是搵小朋友model。

你以為只有《美麗高解像》才有爭主角這回事?錯錯錯,原來小朋友都會爭見報的。他們還這麼小,怎爭?對啊,因為爭的是他們的父母嘛﹗

我不明白,為甚麼有些父母總是喜歡把自己的小朋友推去見報。你覺得你的小朋友很可愛,ok,帶他去電影公司、模特兒公司casting囉,還會有錢收。為甚麼好地地出半版廣告,條件居然是:「你要搵我個女做model」!?

老實說,我也認識做童星的朋友,我知道當童星對她來說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但同時亦帶來一些麻煩。親愛的家長們,你肯定你個女返幼稚園時,身邊的朋友一定用艷羨的目光對她說:「我喺邊本邊本雜誌見過你,你好威啊﹗」而不是「你做乜會上雜誌咁奇怪啊?」覺得威的人,是孩子還是大人,如果孩子覺得威,又是不是因為大人總愛把孩子當作炫耀而灌輸了這樣的思想。我相信,小孩子暫時應該不知道「成名」有多好。

好了,反正有免費勞工就接受好了,誰不知此事驚動上頭,又遭變動——認為客戶提供的小朋友不夠靚,還立即說要提供自己朋友的阿仔阿女。而她的介紹是:「佢係邊個邊個明星個細佬個女﹗」然後期望我們會給她一個驚訝兼期待的少女模樣。其實,就算是徐浩縈謝安琪個仔我們都是這樣影,他們的親戚的子女對我們來說更不算是甚麼,即是so what。

就這樣,我們一下子由影一個變成影三個,衣服借完又再借,就是為了實現這班父母的所謂願望。而那個本來可以「一人獨大」的小妹妹,就因為大人眼裡的「不夠可愛」、「不夠靚」,見報率銳減三分之二,率先見證人類社會以貌取人的殘酷、敷淺與悲哀。

而為了配合我們急到瀨的工作流程,三位小朋友還要晚上千里迢迢來拍照,翌日晨早流流又爬起身上學,換了我是他們,一定會覺得「都唔知為乜」,不如留我在家中看卡通片好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