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0

十月圍城

看了《十月圍城》,的確好看。全無冷場,看得我手心冒汗,還不停地扭手裡的膠樽(好在無爆)。看罷有點感嘆,人類會不會其實沒有進步過?以前的人打打殺殺,為了鞏固政權無所不用其極,現在的人一樣是有錢人壓制窮人,國家互爭利益。中國人常說日本侵華殺了好多人,其實自己不也是在自相殘殺傷害同胞。

數著數著,原來我是陳可辛的fans,他導演/監製的戲我都愛看,好像投名狀、如果愛、金雞、甜蜜蜜……還有估都估唔到的我的醉愛,即楊千嬅和吳彥祖那齣,方力申和stephy那齣叫我的最愛。還有片尾看到師姐的名字出現在「編劇」一欄之下,感覺真不得了。

黎明的角色成為一個笑位,其實那個造型,金城武吳彥祖做一樣死,到底是誰跟他這樣過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