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0

寂寞的季節

估不到活到人生的第27個年頭,已達到「半杯水」的狀態--就是有人覺得青春燒得正盛;有人覺得時日無多了。

我經常在想,才完成學業,出身工作5年多,原來就要開始讓每個範疇都定下來,想許許多多實際的問題,那是多麼實際卻又多沉重。而我總滿腦子在想,如果不幹這份工作,可以試做其他東西,例如出版社、舞台劇行政、學化妝、寫小說、學配音,又會想應該如何把另一個blog做得更好(我也很想成名呀講真)。

單身時一個人,感覺孤單;現在有波兒了,還是會寂寞。因為我們跟其他人的timeline跟其他人不一樣,我覺得歲月漫長,是因為沒有考慮到家庭和兒女。我喜歡這種自由,但它不是一面倒地好,這幾年來,我都在調適自己的心境,告訴自己,關於未來,我們是和而不同的。我未必能夠理解別人對未來的顧慮,就正如別人也未必了解我只想追求簡單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想10年後,朋友都結婚生子了,話題可能是甚麼奶粉好?談仔女入讀甚麼學校?為別人高興的同時,竟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疏離感。很多事情感覺似近非近,似遠非遠……連平日最快樂的朋友,也會因未來而擔憂起來,看在眼內也不是沒感覺的。

難道我是不願意長大的小飛俠?

2 則留言:

  1. 放心喎,幾年後我唔會迫你同我講奶粉...我地可以繼續發癲~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想成名呀講真,可皆一脫也未必能成名,除非遲d興中模。
    不過你放心,到時我應該對奶水(除非係畀我飲)無興趣,只會講香水~放心放心﹗
    笑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