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9

白色聖誕假期

今年是第三年聖誕放大假,而且是三年之中最長的,竟有2星期之多﹗由買機票數起,等了兩個多月,終於可以搭上飛機遠赴從未涉足的米國﹗

由於路途遙遠而且一個人飛,出發時也有不少前所未有的體驗:

(1)當日早上,我揹著背囊手拖兩件行李跳上的士在中環check-in,整個程序快過打針,原來香港真的很方便
(2)到達首爾是半夜5時,所有舖頭經已關門,我終於明白為甚麼機場有很多有睡夢中等待轉機的旅客。(唔訓都唔知做乜好?)
(3)坐長途機真是很辛苦﹗我腳生得那麼短都嫌無地方伸展 ><

對於不經常出國的土炮港燦來說,落雪總是有著電影中傳達的浪漫感,雖然早知道鏟雪一點都不浪漫。但作為一位總是「哇哇聲」的村姑,看到雪還是令人嘖嘖稱奇。到處都是白濛濛一片。偷吃兩粒雪花,無味的,哈哈。

跟香港很不同,雖然芝加哥是大城市,但這裡的downtown才五光十色,住宅區則寧靜又簡樸,走在商店或超市有不少店員主動向你問好。據說這裡的人工作時間是朝9晚5,令人懷疑亞洲人是不是埋藏著奴隸的基因。

這幾天的生活,簡簡單單,因為芝加哥4pm就天黑,每天只去一個景點。這裡的水族館和藝術館足夠逛一整天,很大很大,逛累了就回家煮晚飯或打邊爐,自己手切瘦牛。

每天早上9時前起床(對於此事本人深感恐怖,不過其實是半被逼的,因為睡不慣軟床和陽光太猛),吃粟米片或乳酪做早餐,感覺很健康。下午累了就趟在大腿睡午覺,醒來就看張妙如笑到卡卡聲。沒有電話煩擾,沒有工作壓力,幸福又愜意。


就這樣過了第一個白色聖誕。閒來就偷拍身邊那個傻人,窺探少年物理學家生活,看看那堆來自宇宙的外星文、如何「經常洗手」、如何「遠離細菌」……

真好。沒有阿媽還有人幫我將蘋果批皮切件,連keroppi也換心心眼﹗

5 則留言:

  1. hahahahahaha~開心就好喇﹗我個聖誕都好開心,太好喇~YEAH!
    笑喜

    回覆刪除
  2. hohoho,咁就好喇﹗喂,有乜野開心事先?話俾姐姐知

    回覆刪除
  3. 對心心眼係邊個搞出來的呢?

    回覆刪除
  4. 你就正啦...仲放緊假!!
    今日開始我地變番奴隸喇~

    幾時番來呀?

    回覆刪除
  5. 阿隊:我o係唐人街無意中見到佢架,一定係sanrio知我又鍾意keroppi又鍾意心心,特別為我製造既﹗

    欣欣:1月4日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