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9

不想與壓力互鬥

有些事情,對得太耐會變麻木,會感受不到其存在,原來也包括壓力。

今天去請教啟文師兄,告訴他自己的「病歷」(托賴沒有真正的「病歷」),發現這是一條很長很長的連鎖問題:壓力-->脾胃差-->肝鬱-->交感神經興奮-->血管收縮-->暈。師兄說,腸胃差最主要及最多數的原因,就是壓力。回想一下,我在每個星期的都死線的雜誌社上班,怎會沒有壓力?就算如何將客戶、公司的妙事一笑置之,其實暗中也有不少憂慮。

我以為離開牛奶公司後,就不用再做「肚痛小仙子」,原來仙子與我常在﹗啊,我真是一個不加不減的敏感兼脆弱女子﹗

師兄還說:「其他事情可以幫你調理,壓力就要靠你自己放鬆。」死火,其實我已經對壓力很習以為常,還該怎麼放鬆?

人們說中醫最不好之處是慢,我覺得是苦。真的好苦。><

1 則留言:

  1. oh, 原來妳去左睇佢, 唔怪之得佢 d explanation 咁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