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9

喜歡彭羚

小時候不懂得欣賞彭羚。記得讀小學時,表姐在家中播彭羚的卡式帶,那是「愛過痛過亦願等」,我覺得這個人的聲音很好聽,可是樣子不夠美,但我從不會討厭她。

後來我記得有同學很喜歡聽《夜風鈴》,我則喜歡《清水》,然後彭羚突然變靚,連歌曲風格都變了,《一枝花》和《給我愛過的男孩們》又是另一番韻味。但現在重聽她的歌,竟然最喜歡《仍然是最愛你》、《完全因你》那些一度被我認為「很悶」的歌。

彭羚的歌,超難唱,唱到音準卻唱不出味道,很難有人唱得好。中學時唱K,有同學唱《無人駕駛》唱到一半就把咪摘下說:「好難唱,我唔唱喇﹗」我總是把無無聊聊的事記著。

近來雖然喜歡的女歌手剛剛才推出新碟,不過聽兩聽又失去了再聽的意欲,於是找舊歌來聽。原來彭羚有首歌叫做「不可愛的時候」,如果說林夕的詞看通世情,黃偉文就有著感覺上的獨到。當我覺得自己不可愛時,就會想起歌詞中的最後一句。

喜歡的還有:只因愛著你、給LIZA、讓我取暖、不許眼兒再下雨.....

彭羚要退出樂壇時,開了兩場演場會,不過那時沒有錢,又未至於很喜歡她,便沒有去看。現在想來真有點點遺憾。彭羚啊彭羚,假如你要復出,我一定會支持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