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9

多謝敗犬

終於看完我的《敗犬女王》。本來以為無雙選了盧卡斯以後,便會沒有戲好看,誰不知編劇還真聰明,沒有就這樣大團圓結局,接著的幾集,才令人深感這齣劇集的真正意義,看得我咬著唇又不敢流半滴眼淚。

一對戀人幾經辛苦後在一起,就是故事的結局?王子公主結婚了,就是happily ever after?不是這樣的,真正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我們會被很多無謂的事情,個人的堅持和執著而忘記了一開始為何選擇去愛,還有那份想要衝破重重難關的勇氣。我們很容易會在內心脆弱和怯懦時,只想到自己然後加罪於對方,甚至用很多很多藉口去推卻自己的錯誤。我們一旦擁有了對方,便開始計較彼此間付出的多與少,公平不公平……讓這些一點點的小瑕疵,阻礙著大家的未來。

忽然之間,我覺得真正愛一個人,不應該是這樣的。別人怎麼說,怎麼處理,那是別人的事。能夠在一起是件不容易的事啊,世界這樣亂,生命這麼無常,感情這樣薄弱,破壞和放棄大概比珍惜和留住更加容易。能夠看開一點,才能過關斬將吧。

「是不是我的年紀比較小,我的真心和承諾就比較不值錢?」我比較記得這一句。

已經很久沒一齣電視劇能讓我更得這麼投入,有過苦戀多年的人,有過年齡和地域上的差距,沒有33歲,但我會明白。但更重要的是,故事帶給我的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