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0

我的心魔像XXX

跟朋友聊天,她說最近把心中的憂慮告訴另一半後,對方的反應出奇地大,並顯得有點委屈和無辜,令她突然醒一醒,發現自己活得像個擔心老公有外遇的女人,而且因為甚麼都攤了出來,也就有點「赤裸得近乎尷尬」的感覺。

我就說,既然都說出來了,只要對方沒有放在心上,下次不要疑神疑鬼就好。而且,能從對方身上看見自己的心魔,其實也算是件好事。

朋友就答:我的心魔就像徐錦江﹗(因為這個心魔有點lustful)

我打趣說我的心魔可能似葉玉卿時,朋友說,你比較似阿媽擔心個仔出去玩唔返屋企,所以你不像葉玉卿,只可以是李司棋

有無搞錯啊﹗?

而且將大契變成「魔」,這隻魔未免太善良,也對大契不公平呀。

於是我想了一晚,我知道喇﹗我知道自己的心魔似邊個。





魯芬

我知自己其中一個性格缺憾,是沒有信心,但我的心魔無理由是弱不襟風的黛玉,也不像是看似脆弱的依萍,只因不安全感一旦啟動,便會演化成怒火一觸即發、主觀、心急……就像一副很火爆的樣子,覺得道理一定在自己這邊的樣子。這個霸度樣,很魯芬。

難怪同事之前都幫我改個稱號叫「迷你魯芬」,原因雖然跟以上內容無關。



以後想起自己的心魔,想起魯芬,我會提自己一定要戰勝她。

*其實我相信魯芬本人是個好人,我所講的是她戲裡面的惡霸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