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0

你的八字看透了嗎?

如何師傅說,我果然是一個搵事煩的人。

近年覺得一切尚且如意,可是太安穩地做人容易變渾噩,渾噩演化成危機感,又擔心「都唔知好到幾時」。尤其年齡愈挨近三字頭,就愈苦惱,於是,走了去算命。沒有買過一件過千元的衣服,竟然肯花千多元去算命,可想而知我內心有多焦灼。

說到這裡,我覺得自己把平日的不安都掩飾得不錯吧,至少我沒有常常提也沒有因為現在的不確定而感到不開心。做人只能跟自己比較,只要今日的我戰勝從前的我,已該感恩;就算今日的我等於昨日的我,也不算太差吧,又沒有規定做人一定要天天向上。論今日我所擁有的,確實比10年前的我多,但願冬天真的已經過去,不要再回來。

如果何師傅的說法準確,我對自己原來是頗了解的:經常忙碌、外柔內剛、一觸即發、直接得近乎得罪人、知心朋友不算多、不宜做生意、家人緣薄、有很多但沒有實行的事情(原因是我覺得很多東西好像都很有趣所以很想認識一下)……這一切我都知道了。生來一條辛苦命,也是已知的事,不過親手耕耘然後換來收穫,在我眼裡一點都不可恥。

嗯,不過,真的要這麼遲婚嗎?真的要常常跌進三角關係嗎?這一點倒令我有點苦惱。

處於被動,自然有人來推動我去做些甚麼,這樣也很不錯呀。真想唱一句:「世界要你高飛,世界要你計劃,我卻慣於一步步,被動地面對未來」。多謝阿Q精神。

無聊的我正在把流年每月運程寫在記事簿上,一年後就知道師傅是不是功力深厚﹗



繼續唱:你的八字看透了嗎?你有苦戀的她(過去了~),你有膽卻怕,你有許多牽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