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0

自家製作

我一向對手作仔很著迷,最近看facebook的「手作雜貨人」page,幾乎成為隔天一次的習慣。用襪做八爪魚,用不要的冷衫做花,不同的pop up books,用布造的賀卡……好像真的好好玩。


我經常寄望自己的房間可以大一點,至少我可以讓我做兩件事:第一,檯面放得下一塊數位畫板,現在那塊實在小得可憐而且有點神神化化,會突然零反應;第二,可容納一部衣車,和用不完的布(總會有用剩吧)。


事情一短期內應該很難發生,因為家中就只有那麼一張書檯,我又不想把數位畫板又插又拔這麼麻煩。反而事情二呢,竟然還有商榷的餘地……

原來現在已經有些小型衣車,有些是用腳踏的,只是體積比普通衣車少,功能當然也沒有那麼多,有些就連底線、摺骨都未必有;又有些呢,操作就像個釘書機一般,當然體積比釘書機大很多,卻同時比迷你衣車還要小一點。據說玩lolita的人也喜愛用這種「釘衣車」來縫花邊。






如果真的要選,我會選較接近一般衣車的那款,因為實在不肯定自己是否真的識得用那舊釘書機,感覺上好像很易會釘到。不過迷你衣車的選擇也有很多很多,怎麼知道哪款比較合心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