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1

原來極盼望的幸福可來自意外

通常寫開心事,很容易會被人覺得是曬命,這裡人少少,可以講。

有些人從小便憧憬未來要結婚,組織幸福家庭之類,我必須說我不是這種人。到後來認清楚自己的性向,就感覺結婚和自己的距離更遠。有些人抗拒婚姻,認為二人若是真心相愛,結和不結其實沒有分別,但我對婚姻的看法卻是中立的,因為世間上有成功,也有失敗的婚姻,問題不在婚姻本身,是人類。身邊的朋友結婚,我會感動,但又不至於羨慕。

說到底,我可以概括自己的婚姻觀為:遇到想結的就結,不想結的就不結。其實我對很多事物的看法大抵也是這樣是,不強求,不爭取,不知這種性格算好還是壞。

直到……


從沒有想過假如有人在我眼前打開戒指盒會是怎樣反應……因為事實上就是發呆,完全不懂得反應﹗那一刻我只是覺得,這是一生一世的承諾啊,為甚麼會有人願意給我這樣的承諾?到底是不是假的?我是不是在做夢?一言以蔽之:難以置信。

因為只是訂婚,因為很突然,因為有很多問題要解決,所以我處理得很低調,印象中好像只跟笑喜親口宣佈,因為我知她人比較開通,不會問我一大抽問題。而事實上那抽問題,你以為我不知道嗎?去外國如何找工作?沒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怎麼辦?如何跟父母開口?他們的生活如何處理?在我還沒有訂婚之前,已有很多人問過我這抽問題了,我實在不想在興高采烈時,再次被問到同一抽問題。雖然我知大家終究都只是為我好。

如果要擔心,我反而想知道,自己配做別人的妻子嗎?我懂得婚姻的意義嗎?婚姻的世界,所有觀念都會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我的心態已達到這種境界嗎?

幸運的是,身邊最貼身的朋友,竟然發現我手上的戒指,並且替我感到非常高興。欣欣更特別半夜給我短信,給我支持和祝福。

其實我也明白未來有太多未知,所以結婚一事還是要慢慢來。但我希望能力所及的話,可以影一輯結婚照留念,以及在香港跟最熟的朋友開個小派對,其實我們連地點都稍有頭緒了。

我希望,兩個人的努力,可以令「婚姻」兩個字,由遙不可及變得愈來愈接近。

很多人被求婚時都會感動到哭出來,而我看到昂貴的戒指卻呆得不會流淚,反而是看到這不太花錢的東西……我估我真是「忽忽地」的。


這本是我的聖誕禮物,一份用大量A4紙自己訂裝而成的書信或日記。由2010年9月至12月。我喜歡死了,因為從前只有我為別人做這些傻事;沒想到10年後,自己能收到這樣窩心的禮物,一時間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不知哪兒來的福氣,無論如何我會好好珍惜。

2 則留言:

  1. "在香港跟最熟的朋友開個小派對,其實我們連地點都稍有頭緒了。" <-- 其實係因為有人大鐘意一個地方

    妳o果日有眼濕濕呢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在我名字後加上開通兩字,其實我發現我人越大越保守呢。
    或者愛就是需要一種明知前路有許多不確定,也堅持握著對方的手走過的勇氣﹗

    恭喜啊~~~~

    回覆刪除